一支烟。

当下阳光正好,他们活在文字里,神采飞扬。
一个到处吃粮的小号,或许写文评随笔。
关注的是凹凸粮来源或是亲友。
不会推tag标双cp的文或图。
凹凸一个雷总吹,吃雷安且不逆,但是是读然吹。(……)
有些cp也吃,把瑞金和雷卡填上……其他不写了。
金和卡米尔是我的天使。
其实是全员厨。
我爱黑金。
可以叫湮湮。一个无趣的人。

雷卡 || 杂音 {序言}

好的,先转为敬。!

Dr.Viking:

来自北欧的废话:假如有人眼熟《杂音》,或者我的id的话,这部分你可以略去不看,因为我只进行了微修,并没有太多改动。修改完已发布过的几章后(其实并没有几章),更新速度会非常慢,已经跳坑的我纯粹是因为发现“原来有人喜欢这个故事啊”才蹦跶回来填坑的。…可以说是非常不要脸了。




开放转载授权!!!喜欢的小天使请不要大意的转载!!!因为我不一定什么时候抽疯又会销号删文!!!!!所以你们的北欧可以说是非常有病病的了。






『序言』


 


事实上,我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之一。也就是说,作者所写的故事,就发生在我们之间。当你看到书脊没有标明作者,但封面的画风非常熟悉时,你大概就会明白作者究竟是何许人也了。


 


这是我第一次作序,或许也会是最后一次。比起书写这样的东西,我更适合在谱子上画出各种音符,但是,因为这本书和这本书的作者对我来说实在太过重要,所以我决定随便写点什么,放在这里。


 


如果你好奇我是谁的话,翻到序的最后一页,那里有我的签名。我敢打赌,你到街上随便找十个人,七个能答出这签名出自谁的笔下。


 


是的,这本书算是心路历程。


 


两个男人的爱情。


两个有着50%相同血液的男人的爱情。


 


如果你可以接受,你大可以往后翻;不可以接受的话,随便你。我不要求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故事,也不对这抱以希望。我们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告诉更多的人,爱不分性别,而且只要你想补救,怎样都来得及。


 


这本书的作者写下这些文字时,我们还没有在一起,算是他那时的日记?我不清楚,他没有标明日期。当我第一次翻阅他记录这些的本子时——他坐在我怀里,我低下头就可以吻到他的耳尖,而他对我说:大哥,我想让更多人知道,但是这会不会影响你的前途?


 


我觉得不会。


如果你们欣赏的只是我的歌,那么即使我是个爱上弟弟的同性恋,我的曲子也不会因此变得难听;如果你们欣赏的是我本人,那就更不用说了,你们会乐意看到我和他白头偕老的;如果你恐同——我建议你将这本书远远的抛开,并且发誓再也不要听我和我的乐队唱过的所有歌,因为我的乐队里面都是gay。


 


替他们出了个柜,他们应该会为此感到高兴。


 


应该先让你们知道我弟弟的背景和曾患过的疾病,不过在这里写下也不迟,总会有人看完这本书的。


 


他是私生子,是我父亲——血缘关系上的父亲——和一个女人的儿子。噢,我现在已经没有父亲了,很早之前我就和他断绝了父子关系,至于我那因为出身而受尽磨难的弟弟,他不配被他称作“父亲”。


 


那个女人或许是将我弟弟当做了获得宠爱的筹码,但是,她太天真了。在和那个男人滚到一起之前,她就该知道这混蛋究竟有多薄情。或许她应该和她儿子学一学,学会对没有希望的事情淡然处之。我不知道他们做时有没有戴套,总之我弟弟的出生只是个意外,当一个陌生的年轻女人出现在我家时,并没有引起什么骚动。当她面容憔悴的站在门口,领着那个孩子时,除了正在拖地的保姆对她说不要踩脏地板以外,没有人为她分去半分余光。


 


那个男人早已经有了新欢,所以这个女人悲惨的失败了,但是她根本养不起一个孩子,她自己都是靠男人养着的——她的身体就像是只可以容纳他人尽情狂欢的游乐场,至于门票的价格是多少,我并不清楚。


 


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我只是多了一个比我小三岁的玩伴,这个玩伴浑身散发着孤独的气息,沉默寡言又处处小心,就像是初入贾府的林黛玉一样谨言慎行。他是我们家的第四个孩子,大哥二哥年纪比起我们大了很多,而且从始至终明确的站在他那边的,也只有我一个而已。


 


所以他叫我“大哥”。


 


他的身份差不多就是这样,我指的是百度百科里没有的、那些不为人知的部分。私生子毕竟不是什么好听的名号,但是,这确实是真实的他。卸去了“天才画家”的外壳之后,他只不过是一个受尽磨难的孩子。如果他能决定自己的命运的话,或许他会选择不要来到这个世上。


 


但那也只是猜想而已,我不知道他对于这件事的真实想法,或者说,以他的性格,他不会在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上付出时间去思考。他从很小时就明白,接受一些并不喜欢的、甚至可以说是厌恶的——摆脱不掉的东西——其实没那么难。


 


你们知道吗?他曾经沉默寡言的原因。


 


听觉性失语症,是那场车祸留给他的最大痛苦。我在网上见过一些文章,说有种叫语癌的病,是什么说一句少一句,说到最后就死的那种神奇又浪漫的病症?网上这样的梗似乎有不少,像是花吐症飞鸟症什么的,我也都看过,但是你们真的知道什么叫失语症吗?


 


他的失语症,剥夺了他听懂别人话语的能力。也就是说,他的听力非常正常,他可以听见健康的人能听见的所有声音,但是他听不懂,所以常常会答非所问。他是多么要强倔强的一个人啊,当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与人正常对话之后,他干脆就不再说话了。


 


他可以写字读书,他可以握紧画笔。他在本应该在学校肆意欢闹的时候一个人坐在画室里,耐心的涂抹那些绚丽或压抑的颜色。而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因为我在海外求学,我与他相隔千里,所以我一无所知。


 


你们明白这种感受吗?当我回到他身边,发现他已经安静的像是连声带都不复存在一般,而他还会对我露出那种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、干净而柔软的笑容。


 


我的补救不早不晚,也算得上成功。因为我们在一起了,抛开那些压力、痛苦和微妙的血缘关系,我们在一起了。我们现在可以放肆的亲吻拥抱,因为我深爱他,而他对我的感情,也一样浓厚。


 


不知不觉竟然写了快两千字,作为一本书的序来说,可能有些长了。谁让我只是个唱歌的呢,让唱歌的来写这东西,也太吃力了。我这辈子,只会给他的书或画集作序,要不然的话……累死我算了。


 


这本书的名字是我起的,叫《杂音》。他因为生病,很多年耳朵里充斥着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杂音,听得清,却听不懂。这本书凝结着他的许多情感,快乐与悲伤,幸福与痛苦。我希望,你可以认认真真的读下去。


 


不管你有没有猜出我的真实身份,总之已经到了揭开谜底的时候了,签名就在下面,自己看。


 


 


雷狮


靠着床头坐在床上用笔记本敲下这些没头没脑的文字,他正在我身边午睡,睡颜安静香甜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