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支烟。

当下阳光正好,他们活在文字里,神采飞扬。
一个到处吃粮的小号,或许写文评随笔。
关注的是凹凸粮来源或是亲友。
不会推tag标双cp的文或图。
凹凸一个雷总吹,吃雷安且不逆,但是是读然吹。(……)
有些cp也吃,把瑞金和雷卡填上……其他不写了。
金和卡米尔是我的天使。
其实是全员厨。
我爱黑金。
可以叫湮湮。一个无趣的人。

雷安校园《校内禁止谈恋爱》文评/推


给酷酷的眠眠 @夏眠泽 的雷安校园paro 《校内禁止谈恋爱》的文评加推荐。

这篇文讲的是雷安从相互看不爽,到共同生活相处,最后无法离开彼此——且双方终于认清这点的一个过程的故事。

先点评剧情。

剧情是可以分成几大段的。看似几段之间并无关联,但实际有那么一根细线串起来。剧情整体看不算特别跌宕起伏,属于比较自然的校园paro(明明一点也不校园)。但足够有趣,而且对于剧情下的人物行为把控过关,许多人物描写的小细节也令人心动不已。

语言是十分严谨的写实风。乍看之下文字似乎有些呆板缺乏灵动,但实际是极为严谨的,极为严谨的,极为严谨的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对文字把控较好,没有多余的描写,我要大力吹他。偶尔制造的笑点由于文风原因不算热烈,但是有着过日子的日常感觉,同居刚开始那几段,让我觉得他们其实从那时起已经是老夫老妻了,挺好挺好。(?

细节足够多,有些实际是没必要,但我觉得挺有趣的。举个栗子的话,故事前期安迷修师父做的牛肉酱,给我印象特深刻……我当时一看这牛肉酱,色泽金黄口感酥脆(……),掐指一算,哇!这一定不是普通的牛肉酱,这是一个伏笔!记下来记下来,以后会有用的!结果直到完结了,牛肉酱兄也没有第二次出场,甚至安迷修师父连脸都没露。……有点哭笑不得,但又觉得挺可爱的。

总体是一篇,剧情比重大于人物描写比重的文章,可以说十分喜爱这一类文章了。唯一不足是有时场景切换有些生硬且简短,经常看着看着还没反应过来,就已经变场景进入下一剧情了。无论是倒回去研究怎么转的剧情,还是不管剧情了接着往下看,都会影响一些看文的代入感。可以尝试多添加一些场景描写和人物做事情前的心理过程,把人物(为推动剧情)而做事的原因写上及写清楚些,这样也可以算是一个过渡。

以上。

没错,我就是一个只会动嘴皮子评价别人而不会自己动笔不要脸的白嫖。顶锅盖,酷眠打我打轻点。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